五周年:祝你奔跑依然,同时不过分焦虑

致所有关心虎嗅的朋友:

到今天,虎嗅已经上线整整五年了。这颇令人欣喜,欣喜之处不是虎嗅过生日,而是中国渴求高效资讯服务的泛创新人群——也就是虎嗅的主要用户群体,在过去五年间,愈发壮大。

五年来,虎嗅一直在变。从最初的.com网站,到如今以app为产品龙头;从单一的博客形态,到内容形式的多元;从免费的资讯服务,到为我们付费会员提供线上线下、从报告到培训的创新服务;从一个“七八条枪”租在民房办公的游击队,到如今成为一个有近百人规模的团队(顺便再次澄清,我们并没有搬离北京东城区美术馆后街),我们不敢停止自我裂变与迭代。

五年来,虎嗅也一直没有变。无论你在朋友圈、Web页面还是APP上看到虎嗅,我们依然秉持最初的想法:为那些有影响力、或试图拥有影响力的创新人群提供高效的信息服务。

围绕着这个初衷,我们将持续打造几项能力——

  • 对内容品质的把控能力。身为关注创新、科技与商业的媒体,我们首先将内容的不专业与低劣视作自身的天敌。但必须承认,在过去五年我们发布的近四万篇文章中,有相当一部分担不起我们对自己的期望,有的水准之低甚至在发布后让团队羞愧。我们期待虎嗅平台上的免费资讯,起码要够得上“优良”的质地。而我们为虎嗅黑卡会员独家打造的,则更要达到“优质”、“深度”的标准、能经得起时间侵蚀,不信你可以试试。:)
  • 对信息的抓取分析、对数据的处理能力。虎嗅从创立伊始,就是一个半开放的内容平台,在此要特别感谢大量专业作者的写作。然而,这还不够。我们的使命,不仅仅是立足虎嗅去创造内容,还要去聚合线上其他大量优质信息,然后以适当的形态、妥贴的体验交付给我们的用户。
  • 满足用户成长性需求的能力,持续思考怎么更好的服务他们。由于工作特性,媒体可以触及不少行业资源。如何能将这些资源与有需求的(企业)用户对接与链接,把前者以产品化、服务化的方式提供给后者?媒体在此大有可为,这也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“媒体”向信息服务公司迈进的必需修炼的一门功夫。

对“创新”的渴望,伴随焦虑,深入这个时代的骨髓。虎嗅立志陪伴每一个真诚的创新者全力奔跑与探索,同时祝你拥有一颗安静而不过份焦虑的心。

这是一场长跑。谢谢过去五年来每位朋友对虎嗅的关心与支持,让我们一同拥抱前方未知的精彩。

虎嗅 敬上

“五周年:祝你奔跑依然,同时不过分焦虑”的4个回复

  1. 发现虎嗅,使用虎嗅,刚刚好,三年
    有点遗憾,才知道,原来我们是半路相遇

    这三年中让我看到了这么多有价值的内容,让我站在了一个不同的角度,重拾了眺望远方的力气。虽然做不同决定的是我自己,但我知道这背后有一个因素是因为有你。看你成为习惯,也让我想法和做法的不同一点一点的浮现,每天多点与众不同,于是真的与众不同了

    对于虎嗅我就是个普通用户,在生活中就这样被简单的改变着,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,但我希望你能帮助更多渴望改变的人,也希望你继续敢想敢干敢创新,耐劳耐怨耐折腾

    感谢,5岁快乐!

  2. 挺好的,现在上下班都会看下虎嗅的信息。
    希望越来越好。

  3. 这么快都上线五年了!
    虎嗅越来越好,内容越来越好。
    然而,
    为什么这个页面竟然没有直接登录评论……
    为什么这个页面竟然还有一个主菜单……

评论已关闭。